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USGTF 課程

2008六月底
我去上了USGTF 的課, 學習了很多教高爾夫球的各類方式. 成功的拿到Level II 的證書, 可惜還沒有拿到Level III. 但是多練習後會更有信心.
我覺得上一個課有沒有學到東西跟教課的老師好不好有許多的關係. 照本宣科的教法對我沒有什麼用. 我是一個喜歡從實踐中學習的人, 所以我特別喜歡用真實例子來教授的老師.
高爾夫球的球友的重點如下

許多的Training Aid 訓練器具是一些連90竿都打不到的人發明的, 是一些標準的理論上有用的器具.

許多教球的方法是以偏蓋全, 不求問為什麼就照樣教受的. 比方說, 為什麼球要擺這裡? 前方的手要伸直? 球竿要抬到那裡等....
如果用力學來分析揮竿的話, 許多書上寫的東西就變成了一些可笑的方式.

教課的老師提到高爾夫球已經傳了幾百年, 球竿也一直進步. 為什麼大家的平均標準竿並沒有什麼進步? 重要的一點就是因為太多的錯誤信息. 許多人自己學錯了就教別人錯的方式. 又或是一些PRO拼命要學生把別人的打法硬塞入他的揮竿中. 好比說TIGER WOODS的揮法是對的, 所以我應該用他的握法, 站法, 揮竿法等. 但是我並不一定有他的身材和體力, 用他的打法可能會讓我自己受傷. 孔老夫子說的對「因才施教,有教無類。」這在高爾夫球裡也一樣, 要以打擊者的身材和身體狀態來調整SWING 才是最好的.
還有大部份球友上課是要可以降低Handicap, 並不一定是要換Swing. 所以以 Lowering Score 來當上課的目的才是最好的. 把學生的揮竿改的跟老虎(TIGER WOODS)一樣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現在有了教球和球具技師的知識後, 讓我可以更瞭解高爾夫球.

No comments: